花尧曦

金色麦田里没有小狐狸

【中太】论和人间黑泥的约会体验

【if线】

ooc预警。文笔渣。

是愚人节的时候想到的脑洞,

然后拖到了现在才写。(超小声)

算是一块含糖量80%的小甜饼


01


四月。

大抵是寒潮的影响,气温一夜之间骤然下降,中也感到一股子凉意慢慢的蔓延全身,让人忍不住打了个抖擞。

今天的夕阳格外的红,在天边晕出大片大片的色彩,整个天空都仿佛染了一层不详的血色,配上这过于寒冷的天气,让人会控制不住的生出一些不好的念头。


红叶姐的电话是在这个时候打进来的,中也有些诧异。这段时间他正被太宰外派出差,按理说,如果不是发生重大事件,红叶姐不应该致电给他。


"喂,红叶姐?"

"中也,太宰他,跳楼了。"


"砰——"是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


恍惚间,中也似乎看到了在出差前黑发的首领逆着光坐在办公桌前,言笑晏晏的说着:"中也,出差要早点回来哦,等回来我们去约会吧。"


然后,光消失了,一寸寸的慢慢碎开,消散在黄昏中,再也拼不回去。


骗子。


02


中也从梦中醒来,繁复而杂乱的梦境让他有些回不过神。特别是当梦境的主人睁着鸢色的双眸无辜的望着自己的时候,中也几乎是下意识的伸手抱住了对方。


"中也,不要像蛞蝓一样黏糊糊的粘上来啊!"太宰装作嫌弃的样子,努力挣扎开。


"BOSS,你不是……"中也难以置信的看着太宰。


"中也,我是鬼哦。"太宰认真的盯着中也,红色的围巾被随意的搭在颈边,仿佛是自缢者的绳结。


"诶!"中也下意识一愣。


"愚人节快乐!不亏是蛞蝓呢,居然相信我真的死了。"太宰忍不住笑了起来。


"谁会怕那种东西啊!混蛋太宰,不要拿自杀当愚人节玩笑啊!"

中也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怒火。


"不是哦,我本来是想跳下去的,可是一想到中也出差前我说过要等你回来约会,所以觉得果然还是想再见中也一面。"

太宰语气平淡,仿佛正在谈论的不是自己的生死,而只是昨天多熬夜了5分钟这样无伤大雅的小事情。


"所以,中也。我们今天去约会吧!"

"哈?谁要跟你约会啊!"

"但是中也是我的狗吧,陪主人约会是狗狗的义务吧。"太宰明显起了兴致,连眼神都明亮了起来。

中也看着这些难得孩子气的太宰,忍不住偏过了头,"哈,知道了。"


03


约会是什么样的呢。


中也借口要做早饭,一个人躲在厨房里用手机用手机查攻略。虽然他是不太在乎约会的流程。但是当约会对象换成了太宰,如果不好好准备,一定会被那个青花鱼嘲笑的。


看电影,喝奶茶,逛公园……哈,这些约会攻略都是小女孩写的吗?中也脑补了一下太宰捧着一杯奶茶靠在他肩膀上一起看电影,瞬间整个人汗毛都竖起来了。


片刻后,中也放弃了查攻略这个纯属浪费时间的行为,手脚麻利的开始制作早餐。

看着刚刚制作完成的两份三明治,犹豫了一下,拿了一瓶番茄酱,按照刚刚看到的攻略笨拙的画了一个歪歪扭扭的爱心。


太宰看到中也端出来的三明治,嘴角忍不住上扬:"哈哈哈哈,chuuya不愧是大小姐呢,居然还会在三明治上画爱心。"


果然被太宰嘲笑了。


"去死吧青花鱼,你的早餐没了。"中也忍住怒气想把两份三明治都端回自己的位置。

太宰伸手抢过一块三明治,直接咬了一口,含糊不清的说着:"不可以哦,这是我的狗特地给我做的早饭,即使是中也,也不能抢哦。"


"中也,你的手艺意外的不错呢。"

"闭嘴。"


04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心爱的人走在大街上。


吃完早饭陪着太宰打了一上午游戏中也最后还是揪着太宰出门了。港黑的BOSS和干部的第一次约会,居然是在家打游戏,这说出去也太逊了吧。


今天的天气意外的好,四月的阳光,轻柔的微风。


他们一起去了游乐园,喧闹的人群反而让他们更在自在起来。在人群中,他们就仿佛只是一对普通的情侣,而非港黑的BOSS和干部。


玩过山车的时候,工作人员要求太宰寄存了围巾,因为容易在游玩过程中脱落。结束后两人默契的忘记了去取回。


玩射击游戏的时候,一人一把枪,射穿了所有的气球,在老板快哭出来的表情里太宰开心的抱走了一堆玩偶,几乎被玩偶淹没。不过最后都被中也随手分给了路过的孩子,太宰还遇到了一个叫咲乐的女孩子,一口气帮忙解决了5只玩偶。最后只留下一只黑色的小猫和一只橘色的小狗。


最后,是摩天轮。


横滨的摩天轮是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在最顶处的位置可以看到整个横滨的景观。


太宰和中也坐在摩天轮里,看着外面随着高度的升高一点点变的宽广的景色。

横滨的海是蔚蓝色的,没有一丝波澜,不管哪里都仿佛是不会变的灰色的钢的表面一般风平浪静。


"中也,他们说情侣在最高处接吻的话,就会一直走下去。"太宰侧着头,看着摩天轮外的大海,仿佛不经意一般说到。

"哈,我们又不是情侣。"中也看了太宰一眼,然后视线快速的移开,仔细看的话耳后的皮肤上还泛起了一些微红。


虽然太宰经常口花花的说着什么约会,但是两人之间却从来没有表白过。他们的关系算什么呢,中也其实并不确定,如果没有将喜欢说出口的话,真的可以算是恋人吗。


"横滨的大海真不错呢,决定了,以后我死了的话,中也记得把我葬在可以看见海的地方吧。"太宰好像忘记了刚刚的话题,开心的规划起自己死以后的墓地。

"谁要管你葬在哪啊!"中也垂下眼没有去看太宰,这时摩天轮刚好停在了最高处,中也看见了整个横滨,热闹而繁华,是他年幼时不曾想象过的画面,这些繁华,正是他身边的人一手建造起来的。


他回过头,揪住了太宰了领子,吻上了对方的嘴唇。

凶狠而狼狈,我啊,想跟你一直在一起。


05


回来的路上,太宰停在了一家小小的书店前面,门口的告示牌上贴了一张简单的彩报"新人赏获得者织田先生最新鼎力大作,年度必看"。

太宰安静站在门口,默默的盯着那个海报,中也突然觉得太宰就像是一个被遗弃的孩子,在玩具店看到了喜欢的玩具,小心翼翼不敢靠近。

因为明白没有人会给予自己宠爱,所以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格外的令人心疼。

中也忍不住上前给了太宰一拳,然后伸手攥住了太宰的袖子就把他往店里拖。

"混蛋太宰!不要露出这种奇怪的表情啊,想要的话,就去买啊!"

太宰看着走在前面的中也,忍不住露出了微笑,眼瞳明亮的好像在发光。


买到小说后,太宰直接拆开包装开始一边回家一边看,他的注意力全部都在书上,所以完全无视了眼前的树或者其他建筑物。


"混蛋太宰,好好走路啊!"中也第无数次在太宰即将撞上去的时候把人拉住。

"因为太好看了所以完全忍不住回家再看呢。"太宰声音愉快的说着,"反正中也会拉住我的吧。"

"哈,我管你你去死啊!"


然后,中也还是在下一次太宰即将撞到树的时候拉住了他。


可恶,早知道不给他买书了。


不过两个人一起的感觉真好啊。再琐碎而平常的事情,也会因为「一起」这个字眼而变得十分浪漫。


06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大概是长期的熬夜加班,太宰的身体一直以来都不健康。

他就像是一只断翅的蝶,却依然奋力挥舞着翅膀,在蓝调中为别人献上一支炫丽的舞蹈。


他脸色有些发白,一回到家就踉跄着靠在了沙发上,声音也变得朦胧。

"中也,我好开心啊,我看到了织田作的小说呢。"


中也一怔,鼻尖突然有些发酸,他走了过去俯下身,轻轻的抱住太宰。


"中也,好辛苦啊,但是今天真好呢,一点都不辛苦,没有违约,真是太好了。"

一滴泪水从太宰眼角滑落,他的身体开始慢慢变的透明,中也伸手接住了那滴眼泪,微微的凉意让他连手指尖都开始发颤。


"混蛋,不要突然说这种话啊。"


"中也,我好像没有跟你说过我喜欢你。"


断翅的蝴蝶终于跳完了他最后一支舞蹈。


红叶的声音在门口响起:"BOSS,太宰的追悼会开始了。"


太宰,我也,喜欢你呀。




ps.

首领宰跳楼之后的确是死了。

但是大概由于执念之类的灵魂在人间多停留了一天。

评论(20)

热度(28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