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尧曦

金色麦田里没有小狐狸

【all 太】失忆后,全港黑都喜欢我(一)

ooc预警。

失忆宰有部分参考人间失格里叶藏的描写。

我保证一定是HE!


01

太宰治失忆了。

大家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太宰已经走失3天了。刚开始大家都以为太宰是跑到什么地方自杀了而已,直到森鸥外意外捡到太宰。


发现他的时候,他正坐在公园的台阶上给附近的小孩子们讲一些滑稽的故事,譬如小时候坐火车时,不甚将痰盂当成了尿壶之类的。将围在他周围的小孩都逗得哈哈大笑,甚至很多路过的大人也不免被吸引,跟着哈哈大笑起来。

十八岁的男孩子,眼眸中却满是天真和单纯,在其他人被逗笑时,会露出一丝丝仿佛得意的表情。


但是森鸥外还是一眼就看出了那些被太宰藏起来的精神上的忧郁与过敏。

他让自己披上天真无邪的乐观外衣。一步一步被打磨成搞笑畸形的人。

这样的太宰,让森鸥外忍不住产生了些许时空错位的既视感,仿佛回到了跟太宰初次相遇的时候。


"该回家了,太宰君,突然离家出走可是会让我很为难的。"森鸥外蹲在太宰的面前,抬头看着他。

"诶,你认识我吗?那你知道我以前是谁吗?"

太宰假装腼腆的笑了笑,脸上甚至因为羞怯而微微泛红,"真抱歉,今天早上我在这个花园醒来后就没有任何记忆呢。"



02

在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失去一切记忆是什么感觉呢。太宰安静的注视着来来往往的游客。


关东煮摊子边上看起来像是情侣那对食客,其实只是朋友,是男孩单方面炽热而绝望的爱慕。

手牵手上学的女孩们,内心却在疯狂的互相嫉妒,一个是为了金钱,一个是为了容貌。

坐在台阶上等人的小男孩,其实是被母亲遗弃,他的母亲自己独自回到东京。


比起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这样的哲学问题,第一个让太宰产生恐惧的问题是"我为什么与他们不一样?"

即使在外表上看起来是一致的,但是太宰的内心却明确的明白自己是一个异类。


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一眼就可以看穿别人为了什么而苦恼、痛苦或者快乐,但是他无法理解这些感觉。他无法理解"人是为了什么而活着呢?"

而此时,他的大脑里有个声音在轻声说:

"你是为了让他人喜欢你而存在的。"


仿佛一句魔咒,打开了太宰身上的某个开关。他走向坐在台阶边上的男孩,问:"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诶,现在的话,应该是会讲故事的那种吧,超厉害的。"


03

太宰被森鸥外带回了港黑,在医疗部经历了各种各样的检查也无法发现失忆的原因,只是暂且得出了:失去全部记忆,无法拒绝他人请求,恢复方式未知这3个结论。


办公室里,太宰平静的看着森鸥外,眼神中没有任何情绪,就仿佛站在此处的只是一具失去了灵魂的躯体。

被这样的眼神注视着,即使是森鸥外也感到一阵头疼,港黑可是很缺人的啊!


"太宰君,了解完自己的情况了吗?"


"差不多吧,虽然了解了我是港黑干部,异能力叫人间失格,还有小矮子搭档和爱好猥琐的幼女控首领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但是这些对于现在的我而言,就仿佛是写书在不入流小说上的故事,根本没有任何实感。"太宰用着无辜的语气说着。


"诶!被当成乱七八糟的东西我可是会很伤心的哦。"森鸥外做出了伤心的样子,

"我可是一直都很在乎很需要太宰君的。"

毕竟整个港黑的智力担当除了自己也只有太宰了。


"……失忆的原因可以直接定为异能导致。估计是间接作用的异能,因为没有直接接触异能或者异能者,所以人间失格没有起效。"


"那么,森先生,你喜欢什么样的我?"

太宰双手撑在办公桌上,俯下身,鸢色的眼睛认真的注视的森鸥外,仿佛是要将森鸥外整个的装进去。


"只要是太宰君,我都很喜欢呢。"

森鸥外抬头慢慢凑近太宰,轻浅的呼吸声交织在一起,在两人鼻尖都快要触碰到的时候,他退了回去伸手遮住了太宰的眼睛。

"不过现在的太宰还是做一个热爱港黑,热爱工作的好孩子吧。"



PS:

写这个故事是因为突然想到以前给小表弟讲睡前故事看到的一个故事。

那个故事让我细思极恐乃至于毛骨悚然。

然后今天跟朋友讨论了一下到底是记忆造就人,还是灵魂造就人。就比如桔梗和戈薇。

下章应该是中也和芥川【突然兴奋.jpg】


再PS:

睡前故事差不多是这样的,有兴趣的小可爱可以看


小猫咪是森林里最不受欢迎的小动物,因为她又小气又爱偷懒,还是个邋遢鬼,所以她从来没有朋友。

有一天她突然失忆了。

小猫咪​去问小狐狸,

"小狐狸小狐狸,你是我的好朋友吗?我以前是个什么样的小动物"

小狐狸眯眯眼说,是的,你以前是只很大方的猫咪。

小猫咪听完把家里的小鱼干都送给了小狐狸,她成了小狐狸的好朋友。

小猫咪去问小狗:

"小狗小狗,你是我的好朋友吗?我以前是个什么样的小动物"

小狗想了想说:是的,你以前是只爱干净的小猫咪。

小猫咪立马把小狗家全部打扫了一遍。她成了小狗的好朋友。

小猫咪去问小兔子,

"小兔子小兔子,你是我的好朋友吗?我以前是个什么样的小动物"

小兔子立马回答:"是的,你以前是个勤劳的小猫咪。"

小猫咪跟着小兔子干完了全部的工作。她成了小兔子的好朋友。

失忆后的小猫咪成了森林里最受欢迎的小动物,大家都喜欢勤劳大方爱干净的小猫咪。


评论(33)

热度(2061)

  1.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